close


彭修遠在拍照。
彭修遠澎湖民宿在車上拍攝。
  歷房地產時12天,拍攝15000張保定風景素材

  每天熬夜到凌晨2SD記憶卡點,製作視頻《保定延時攝影》

  保定90後軍校準研究生5000張照片威剛記憶體縮影“保定的一天”
  燕趙都市報冀中版見習記記憶體模組者張天成
  急速的車流匯成一條線,五彩的霓虹閃爍斑駁,萬博廣場上風起雲涌,東風路天橋上夜色迷離……近日一段《保定延時攝影》的短片紅遍網絡,這段視頻是從15000張照片的素材中,選出近5000張照片串聯而成,每秒播放25張照片,短短3分24秒便壓縮了“保定的一天”,記錄了保定“飛逝的瞬間”。而這部短片的作者正是24歲的軍校學生彭修遠。
  “好炫,這麼美的視頻竟然是用照片串聯成的,真不敢相信。”“cool,這應該算是保定首部延時攝影的短片吧!”《保定延時攝影》一經發佈,便引發了人們廣泛關註,也得到了許多人的稱贊。8月23日,冀中版記者見到了短片的作者彭修遠。
  24歲的彭修遠7月剛剛從武警後勤學院畢業,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。“延時攝影就相當於把單個靜止的圖片串聯起來,得到一個動態的視頻。”彭修遠告訴冀中版記者,他平時喜歡攝影,製作這段視頻完全是出於愛好,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多人的關註。
  “暑假無意間看到了《全球延時攝影》短片,很炫。”彭修遠說,他搜遍網絡,沒有找到一部完整的保定延時攝影,“當時受到啟發,就想拍一拍自己生活了20多年的城市”。
  一臺相機,一個三腳架,每天早上九時彭修遠都會準時從家裡出發拍攝照片素材。跑到公園裡,站到高樓頂層,坐在公交車內,大半個保定都成了了他拍攝的背景。從8月10日有了想法,彭修遠便開始了忙碌。
  拍攝過程,並不容易。“在中銀大廈拍攝一組日落的照片,為了捕捉動態效果,我端著相機拍攝了2個多小時,用627張記錄了日落過程的每一個瞬間。”有時候在商場拍攝時,彭修遠還會被保安轟趕。“有一次我在天橋拍攝車流時,好多司機過來找我,以為我在拍攝交通違章,非要扣留我的相機。”說起拍攝過程的趣事,彭修遠滿是感概。每到一處,彭修遠總會引起很多人圍觀。
  “有時候,天空突然有風或有雲,放下飯碗,就趕緊跑過去,捕捉下瞬間。”10多天的時間,白天拍攝,晚上選取素材,做後期特效,合成視頻,彭修遠每天都熬夜到凌晨2點。他說,“喜歡就不覺得累。”
  “晚上有時候一覺醒來,發現他還對著電腦整理圖片。”彭修遠的父親彭長河說起兒子的痴迷的狀態,滿是心疼。“一開始就感覺他是隨便玩玩,沒想到做出來的視頻還真好看。”彭長河對兒子的作品贊不絕口。
  “從2011年,我開始喜歡攝影,當時纏著爸爸哭了半天,他才狠下心來給我買了一臺7000多元的照相機。”彭修遠說,攝影已經成了他軍校訓練之餘的一種調劑。“我喜歡保定,喜歡這裡每一個熟悉的角落,願意用鏡頭記錄下每個精彩的瞬間。”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n85wneq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